雨天5防护:防霉变防摔倒

2020-05-29 10:01:30 来源: 中国天气网综合  

夏季雨天增多,雨量增大,给人们的生活、出行带来诸多不便,连续暴雨天,尤其需要注意做好以下防范。

1、多准备一双鞋

很多女性习惯在雨天穿着拖鞋、凉鞋出行,一段时间过后,就会出现腿脚抽筋、拉肚子、月经不调、浑身酸痛等症状,这是脚底受凉所致。最好多准备一双鞋,到达目的地后尽快换上干爽舒适的鞋子。

2、少吃湿热之品

雷雨天气的饮食也要当心,否则就会出现上火的症状。可以选择一些除湿的食物,如薏仁、丝瓜、木瓜等。

3、防皮炎

大雨排泄不及时造成路面积水,如果双腿长期浸泡在积水中,浸泡部位可能会发白、肿胀,严重时也可能会造成感染和溃疡。因此,雨天尽量少出门,避免长时间待在积水中。如果涉水了,回家后要及时用清洁的水及肥皂清洗过水部位并擦干,在趾间等皱褶部位撒上爽身粉保持清洁干燥。

4、防霉变

夏天温度高,连续暴雨使空气湿度增大到80%以上,再加上充足的氧气,就为霉菌提供了生长繁殖的“优良”土壤。霉菌活跃会导致家具发霉,食物变质,其大量繁殖的微小孢子还可能被人体吸入,引发支气管炎、扁桃体炎、哮喘等。因此,卫生间、厨房场所用水后要及时除水,拖干地面水渍。家具、橱柜里使用木炭、竹炭或一些颗粒型除湿剂帮助吸附水分。保持厨房碗筷、案板、毛巾等干爽,可以用专门消毒柜消毒或热水煮沸消毒,一旦天气转晴应该将所有物品置于阳光下曝晒。

5、防摔倒

连续暴雨天或南方梅雨季节,室内墙壁“冒汗”,瓷砖地面出水严重,出现回潮,地面湿滑,容易滑倒,老人、小孩或孕妇等在室内行走要注意安全。建议用除湿机或干布擦地保持地面干爽。(文章内容综合来自新京报、人民网-生命时报)

加载全文
分享到:

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

没有更多啦 ~
没有更多啦 ~
没有更多啦 ~
放到
桌面
反馈
×